麻辣烫太烫

春乏秋困,及时行乐。

『九九乘法表』(杰埼)②

前:

这截然不同的画风——



       “不!这不可能!明明已经……”

       他的脑子里闪过一个声音。

       “是谁告诉你,只有献祭完成。”

       “我才会出来?”

       那团浓郁的黑暗中缓缓伸出一截惨白的指骨,那根指骨在男孩手前轻轻一划,横亘整个肩部的裂口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结了痂。娴熟的动作,治愈的迅速,如果一个大牧师在场的话,都不得不喟叹神迹,MMP黑暗元素怎么可以治愈?!

       不知在什么时候,骸骨巨门已经悄然打开,黑雾弥散开,一直潜伏着的东西终于要显露他的真面目了。

       “所以说光明神的使徒从来都有去体验底层贫民疾苦的意识。”

       “没去过市场么?要花钱的东西当然要从最开始就得在旁边待着。”

       月光下一把干净的骷髅站着,身上还发着莹莹的光,怀里横躺着断臂的孩子,棱角分明的下颚骨一开一合,正经的说教着。

       不知怎么的,看着对方眼部黑黝黝的空洞,艾尔米欧城最年轻最具有天赋的青年主教莫名感受到在那种老师对学生怒其不争的无奈和遗憾,从来都是优秀学生代表的青年主教脑子飞速地转动起来。

       “市场我去过,是指某种以物换物的地点。对应当前环境,也就是阵法,东西我知道,某种被需求的物品。也就是祭品,要钱的我买过,指某种方式的等价交换。也就是契约。”

       谁会知道你们恶魔把人类献祭当初逛菜市场一样的存在啊?!青年主教不以为然还有些咬牙切齿。

       “……我不太明白你说的什么以物换物,等价交换啥啥的,但是这个小孩,确实是我想要的。”吃一口大概三个星月年都不用再出门找吃的了。说着骷髅特地腾出手戳了戳小孩柔软的脸蛋,满意地看着手指陷了进去。嫩并且很新鲜。

       有!去!过!市!场!的青年主教,此刻准确地形容出骷髅的表情就犹如用很低的价钱买到顶级昆特兽肉,捡了超大便宜的大婶式开心。但是身为一位专业级的圣职者,很快他就抛去这些会扰乱思绪的念头,专注并且谨慎地看着对面那只低阶的亡灵。

       亡灵,最低阶的黑暗生物,它们仅仅只能吸收很少的黑暗元素才驱使自己的身体,更甚者,连死前的腐肉都无法保存,只剩一把枯骨,刚到骑士学院进修的孩子都知道他们骨质疏松易击倒,眼前这只亡灵从各方面来看都是应该属于最弱小的那一类。

       最弱小的亡灵出现在骸骨门前,本身才是最为诡异的存在。

       借助宽大袖袍的遮掩,主教左手轻勾,取出内袋里保命用的传送卷轴,这种卷轴可以在激活魔法符文的瞬间就能将人带到纳迦尼亚帝国的圣城莱多瓦。这种东西他唯一一次使用是在狂暴的冰霜巨龙面前,然而就算是瞬发型的魔法,他的右臂却差点被刺骨的寒气冻裂。如果再拖延一秒,他可能直接就去见光明神了。

       严谨并且睿智的青年主教,依靠着强大的力量,丰富的战斗经验和敏锐的第六感从一场场残酷、危险的战斗中生存了下来。可以说是最会把握关键时机不过了。

       然后骷髅亡灵就看着对面那个金灿灿的人类没有任何预兆地突然消失在原地。

       “……”

       那种的低级亡灵被高阶圣职者被一顿嘲笑然后扮猪吃老虎,轻而易举地把对方打得稀里哗啦的又爽又俗套的剧情。

       没有发生,实在是太好了。

       甚至能骷髅亡灵从那些完全无法表现感情的骨头上看出一丝庆幸和开心,想当年他还活着的时候,还从没靠脸就直接“喝退”敌人过。真是鲜明的感受到自己的进步呢。

       这时怀里的孩子一只腿突然穿过骷髅的前臂,掉在半空中耷拉着,看向自己逐渐变得透明的指骨。骷髅转过身,抱着孩子,像深渊沼泽地深处走去。


评论(1)
热度(21)
© 麻辣烫太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