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烫太烫

春乏秋困,及时行乐。

『sterben』 (杰埼)

     

  玻璃渣。

       
        当力量凌驾众生时,他失去了所为生物很多重要的东西。当然重要是相对的,如果不被需要,弃如敝屣也是非常轻易的事。       

     

        他这么想着,把手里过期的打折券团了团,扔进了路边的垃圾桶。    

     

        埼玉最近经常做着一些类似于此的哲学性思考,也不是有了什么顿悟,只是闲的,他没什么具体的想法,也有足够的力量过活,甚至连能威胁到他的东西都几乎没有。或者说,已经没有了。这无意外导致他的生活一沉不变的无趣。当然这种生活其实曾经早已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也不知道近来是为什么突然变得有些在意起来。 他抠了抠脸颊,思索了一会儿。眉头轻皱,但最终烦躁地摇了摇头放弃似的往前走了。     

     

        有点杂乱的单人间,桌上摆着碗筷,里面残留着一点蛋液。旁边放着前不久别人带来的爱心围裙。显然这里的主人刚吃过晚饭,埼玉手半撑着脑袋横卧在地板上,看着晚间新闻。世界这么大,总有不太平的事天天发生,电视里的记者正在发生了虎级灾害的救援地,镜头对着一位刚刚失去了所有的女性。她正大声叫嚣着她的孩子还活着,死亡她是不会信的。

     

        出于某种心思,埼玉翻了身,直直的坐了起来,看着新闻。

 
       
        感情是一种很玄妙的东西,众生皆有,以人类最胜。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大灾之后的城市更体现的淋漓尽致,凄凉的场景让人难免心生共鸣,沉痛万分,然而这感情被时间洗涮两三遍。便渐渐淡漠了,不及原本的一二。大概是因为那些人对这些人来说只是电视上的几个名字。所以很多人震惊于死,却又觉得死离得非常遥远。而类似于亲情,爱情之类产生了浓厚羁绊的感情。却是刻骨铭心,每一次提起都是一阵剖肝泣血的痛。

      

        这些都是埼玉从闲书上看来的。他以为这辈子他可能都无法懂得这种奇妙的感情。感叹了一下,他起身关掉了电视机,拿起了那摞规规矩矩叠放在桌子角落的本子。随手抽开一本,密密麻麻地记着许多东西。还有各种人类动作的插图,起身的,躺着的,坐着的。他的手指从那些字画上一点点划过,木头的做的纸张微微粗糙的表面摩擦着纸腹。刺激着他的感官,他的手似乎因为这刺激不可抑止地颤抖起来。他的胸口莫名淤积了一块儿东西,让他感到气闷,甚至有些恶心。脑子里面一片空白,什么都没有,又像是挤满了不可名状的物体。

       

        埼玉很久没有过这种难受的感觉了,一些负面情绪似乎开始在他体内苏醒。他觉得今天需要早早的睡觉。

       

        铺好了睡具,埼玉卧了进去,他没有拉上被子立即睡去,而是将枕头边一个东西慢慢举起,那是一个漂亮又俊俏的金色的头颅。他小心翼翼地凑过去,在头颅的额头上印下一个浅吻。

  
    
      “你这家伙什么时候能醒来?”

    

      “我有点不习惯啊喂。”

    

      ……
   
  

      “好吧,晚安……”

   

      “杰诺斯。”

       

       埼玉把头颅安置在胸口,拉上被子,闭了眼。

      

       他并不想重温这种叫做死的感觉。

      

      但是如果现在叫他说,他也愿意说的话,他或许也能道出一二。

      

      如果生活中处处有一个人的痕迹

       

      而那个人你却再也找不到

    

     这大概就是死了。

评论(6)
热度(29)
© 麻辣烫太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