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烫太烫

春乏秋困,及时行乐。

『Seele』 (杰埼)

承接『EXistenZ』

完结。


        冷清的街道,左边是荒废的轻轨,右边是破损的公寓,残阳在天边拉出一道长长的弧,将此方世界隔离,显得格外的孤寂,但是这又怎么样了,这个荒区对于他来说,只要那个人还在,就是再温暖不过的地方。这样的认知让他的眼睛里浮现一丝暖意,顷刻间又沉淀下去。他看向巷子的前方,两个人正并肩走着,脚下踩过干枯的梧桐叶,发出一阵阵清脆的沙沙声,伴着带有愉快意味的模糊话语传了过来,也扰乱了他本来平静的心绪。

 

       为什么想跟着呢。

 

       说实话他现在的状态实在是算不上好,大脑内部完全是一片混沌,十分的模糊,他忘记了自己是谁,忘记自己要去做什么,一醒来便待在了这个地方。而他最好的选择本应是去当地的警察局寻找一些有用的信息。但是潜意识里对这个地方的依恋让他选择了留在原地。

 

       直到碰见那个人。

 

       砰然间迸发的强烈感情让他终于找到了原因,他无法言明这种感觉,但脚总会不由自主的行动,远远地跟着。并且心里也是情愿的,有着一种久远的来自灵魂深处的开心。

 

       在第一面时这强烈的兴奋压倒了他心中一些细微的异样感,但到了第三天时,这种异样感开始被不自觉的放大,尤其是那个人和身边的人亲密的交流时。他就会觉得十分的烦躁,就像身体里装着一个黑色的炸弹,而那种情绪随时都准备点燃引线,将他整个人炸成粉末。

 

        那是谁?!

 

       他不该出现在那个地方

 

       那个人身旁的位置

   

       明明只能是我的!

 

       莫名出现的心声使他整个人蓦一怔,他觉得自己不认识那个人,但是这奇怪的占有欲确让他非常认同,就如同太阳让人感到温暖那样再正确不过的事情。这促使他忍不住快步接近了前面两人,想要碰触那个人,拉到自己的怀里狠狠抱住。然而在距离他们三米的位置时,他再也接近不了了。就像有一面透明的墙,将他们隔绝在两个世界。

 

        为什么?!

 

        他开始疯狂的捶打那层空气!大声的嚎叫!渴望能得到对面哪怕一点的回应,但直到他精疲力竭地跪在地上。只能看着对方渐行渐远的身影。

 

      “不……”

 

       残酷的现实使得他的头脑冷静下来,他也终于注意到自身诡异的状况,长时间的捶打只增加了他精神上的疲惫,但他感觉不到疼痛,也无法像前面的二人那样把梧桐叶踩地沙沙作响,甚至无法感受阳光的温暖……

 

       难道我

 

       已经死了吗?

 

        ……

 

        这是他跟着那二人的第六天,从一开始的恍惚,绝望到现在的平静,现在的他是一个无根的游魂,他不太明白为什么他没能够像别的灵魂一样被超度升天,但是像现在能慢慢的跟在那人身后,意外的让他感到开心和满足。虽然他听不清他的声音,看不清他的脸。不过他也总会产生一种嫉妒的情绪,也就是正走在前面陪在那个人身边的另一个人。

 

        今天那个人似乎是要去超市购买食材,似乎非常开心,热切的和旁边的人讨论着什么,也许是今晚丰富的菜色。想到这里他就有些兴致缺缺的,那是他不能参与进去的事,转移注意力的他发现前面的二人已经走到了马路边,刹那间,他的心里警铃大作,一种非常不好的感觉震地他全身发麻!尖叫从左方传来,一辆失控的卡车正飞速地向马路中间撞去!

 

        不!!!!

 

        根本来不及想任何事情,他拼命的向前方冲了过去!而这次,那面一直阻挡他的墙似乎消失了。能够飞快地跑过去,去拯救那个牵动他心魂的男人。

 

        这是这几天来他第一次能够离那个人这么近

    

        他看着那个人对面前的危险视若无睹

 

        仍然亲热地唤了旁人一声

 

        这次他终于能听见他的声音了

 

        “杰诺斯。”

 

        杰诺斯?

  

        他是杰诺斯的话

 

        ……

  

         那我是谁?

 

         一阵强烈的白光炸开,他渐渐失去了意识。

        他终于想起来了,他就是杰诺斯,15岁家逢大难,被库斯诺博士所救,19岁与埼玉老师相遇,并和他成为了……恋人。

 

         而后,逝世于前不久的一次神级灾难中。

 

         他有些疲惫地闭上眼

 

         被吸引着陷入一阵白色的温暖中……

 

         ……

 

        这是一个塞满了各种机械的地下基地。此时各种仪器正冒着绿光,飞速的运作。在整个房间的中心的是一架铁床,上面正躺着一个人,他的表情安详的睡着,头上插满了各种线路。

 

        “唔!!!”

 

        突然那人开始急促的呼吸,在咳嗽了几声后,慢慢醒了。他眨了眨有些酸涩的眼角,精神还有些恍惚。

 

       “埼玉君!你还好吗?”

 

        他这时才注意到他的身边站了一个人,一位慈祥的老者,正关切的望着他。

 

      “我还好,只是好像梦见了杰诺斯……”

 

      “没事就好……,毕竟是传导关于杰诺斯的记忆,梦见他也算是正常的”

 

       “是吗……那么,完成了吗?”

 

       “如果不出错的话,应该是完成了吧。”

 

        老人让开身,让埼玉能够更直接的看到对面,能很清楚的看到对面也躺着一个人,金色的头发,冷峻的面孔,机械的身躯,一如过去他们身边最亲近的人,那颗和他待了好几天的头颅上也插满了各种线路,而这些线路和埼玉自己头上的那些是连接在一起的。

 

        “可以开启了吗?”

        “可以的,但是埼玉君,我必须提醒你的是,就算是这个机器人拥有了杰诺斯的记忆,也……”

 

         “我当然是知道的,博士……”

 

         “我当然是知道的……”

 

          只是仍然忍不住去寻找……

 

          如果不能死的话……

 

         埼玉伸出手慢慢地抚上了杰诺斯的脸。

 

        一旁的库斯诺博士沉默地看着这些,默默地叹了口气,打开了身边的开关,随着开关的打开,杰诺斯的身躯开始慢慢发亮,那具身体慢慢运行起来……

 

        时间悄悄过去了大半,埼玉的心也冷了大半……

 

        突然他感觉到一只冰凉的手拉住了他的手腕。他有些惊慌的看向那张脸。

 

        那双熟悉的漂亮的金色眼睛正一眨不眨地看着他,不带一点属于机械的冰凉色彩。他痴痴地看着那眼睛。感觉整个世界都安静下来。

 

        只听到几句轻轻的话语。

 

       “我回来了。”

 

       “老师。”

 

       “您找到我了。”

 

       ……

 

        “杰诺斯……”

        “欢迎回来。”

 

 

 

汝之灵魂所在

 

即是吾之归宿。

 

THE END

评论(15)
热度(28)
© 麻辣烫太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