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烫太烫

春乏秋困,及时行乐。

『天使』(杰埼)


 @🐳Netsu 奶粗画的小天使,非常非常可爱!

格式苦手……

那么,

来体验一下并不怎么有趣的

麻辣烫版的【过山】车吧。


1.拿出刚买回家的食材,杰诺斯准备解决温饱问题。首先做太阳蛋,从蛋盒里拿出一个,准备下锅。

"嗑哒”掉出来一个不明物体,手忙脚乱的接住。

   

 一个小人儿。

 

怎么混进鸡蛋盒的……

2.大概7、8厘米的个头,淡黄的肤色,黑溜溜的眼珠,一对白绒小翅膀。一脸迷茫地坐在杰诺斯的手心里,晕晕乎乎的。杰诺斯好奇的摸了摸他的头。

小光头。

 

怪不得能混进鸡蛋盒……

 

3.“你说你是天使?”

           

   “是……唔啊。”

自称天使的小人儿抱着跟自己差不多大小的曲奇一路猛啃,说话也含糊不清。杰诺斯看他吃得起劲也没打扰他,用食指戳了戳小人儿后面的翅膀,细细软软的,手感好的不得了。

 

大概毛都长到翅膀上去了……

 

4.吃饱喝足的天使满足地躺在了桌子上,头一歪,看向饲主,顺便介绍了一下自己。

 

“你好,我叫埼玉,谢谢你的食物。”

 

“不用客气,我叫杰……”杰诺斯边说着边拿出一张纸巾,撕成了四分之一大小的纸块,递了过去。

 

“杰诺斯对吧,我知道的。”埼玉接过纸巾,感谢地对杰诺斯笑笑。

 

为什么会知道我的名字?

 

“因为,我为你而来,杰诺斯。”虽然埼玉的表情看起来一点诚意都没有,甚至看起来还有点困。

 

杰诺斯难得地愣神了,金色的瞳孔微微紧缩了一下。

 

为我而来?

 

 

那盒鸡蛋要是被别人买走了,你怎么来?   

 

5.虽然是这样吐槽着,但是杰诺斯并没有深究埼玉的来历,甚至连刚见到天使时常人该有的惊讶都没有,这个人对于外物或者说自己所不关注的事物的反映实在够迟钝,而埼玉也理所当然地进驻了这个家。

 

6.所谓的不关注,具体来说是指杰诺斯不在乎埼玉是不是天使,而在乎埼玉这个存在。说什么不关注,简直快捧到手心里都怕化掉了好吗?这种喜爱更是在埼玉甩手一筷把讨人嫌的蚊子一口气钉在墙上的时候随着崇敬上升到了顶点!

  

看那一套等身大小的桌椅板凳

 

看那一套毫米尺寸的刀叉碗筷

 

看那一套做功精致的牙刷澡盆

 

看那一套针脚细密的枕头毛毯

 

什么你说床?

 

没有!

 

杰诺斯对于睡在枕边的老师在自己不小心压过去的时候把自己从床上一脚踹到床底这件事。

有着强烈的自信!

 

7.迄今为止,虽然埼玉只见过杰诺斯这一个人类,也完全不妨碍他对宅这种生物的了解,甚至能可圈可点地对杰诺斯进行地道的评级:技术帝。

 

  【关于技术】

 

在客厅电视墙的对面整整齐齐地挂着很多零件。

 

枪托,枪匣,复进簧,活塞,枪机,击针,表尺,活塞筒,导气孔,准星,枪口制退器,枪管,擦枪杆,弹夹,弹夹卡伊……

 

茶几上的电脑屏幕上呈现着一张精细的枪支细节结构图,电脑对面的青年拿着绣花针熟练着缝着一套蓝白条小睡衣。 

 

这大概就是网络上说的铁汉柔情吧?埼玉这么想着。

 

  

至于其他的……

 

毕竟是饲主,直言痴汉的属性还是不太好。

 

8.至于宅方面,吃喝拉撒睡都在房间里。没有外卖快递就活不下去的人类。

 

打死都不会出门的那种。

 

简直带坏埼玉。

 

9.这天杰诺斯正在整理刚收到的快递,埼玉看着杰诺斯手里抱着的箱子,连接着杰诺斯和外界的唯一媒介。

 

“呐,杰诺斯,这里面是什么呢?”

 

 “一些新型号的零件,老师。”

 

“那一定很重吧,我来帮你。”抖了抖翅膀,埼玉飞到杰诺斯的面前摊开了双手。

 

“不用了,老师,我自己来就好。”老师你知道你再往飞下一点我就看不见了你吗?完全被箱子挡住了。

 

下一秒杰诺斯手上出现了一抹残影,箱子被埼玉稳稳地举在头顶。带着点睥睨的味道……

 

“不亏是老师!非常厉害!”充满诚意的表扬反倒让埼玉噎住了,感觉自己像个炫耀的小孩儿似的。

 

稍微……有点躁的荒。

 

10.“杰诺斯在家里待这么久了,没想过出去么?”

 

把最后一个箱子搬进来,看着给零件分类的杰诺斯,埼玉随口问了一句。

 

“……老师,想出去么?”杰诺斯手上的动作一顿,接着若无其事地翻找着零件。

 

“啊,有点想呢……”

 

“那……我们来看纪录片吧,我这里有新的哦。”杰诺斯找出一叠卡带,脸上带着有些灿烂的笑。

 

“……”多么生硬的话题转移技巧,他都看不下去了……

 

“好啊。”

 

看着明显松了一口气的杰诺斯,埼玉干脆头一转,看向窗外火红色的天空。

 

 这出息……

11.日子慢慢地过去,人和天使之间的相处逐渐融洽,杰诺斯越发觉得幸福,但心底也越发地恐慌,就像心上缠绕着一条冬眠的蛇,随时带来致命的危险。

 

毕竟,天使,可能只是人间的过客。

12.埼玉曾经问过杰诺斯这些箱子从哪里来的,杰诺斯回答,当然是从外面来的。就跟0点一过就重新丰富的冰箱一样,各种箱子就会整整齐齐地码在玄关口。

 

不科学的存在。

13.“好无聊啊,杰诺斯。”

 

所以我们出去逛逛吧?

 

“那老师我们来玩游戏吧!上次您输给我了,不想赢回来吗?”

 

“你明知道我不擅长那种啦!”虽然是这么抱怨,没有得到自己满意答案的埼玉还是气鼓鼓地飞向储物柜。

 

杰诺斯笑了笑,看向外面的天空。还是那样火红,只是颜色厚重地快要塌下来似的。

 

 

怎么能带您出去呢?消失了可怎么办?

 

14.杰诺斯私心想要和埼玉一辈子待在这个屋子里,哪里也不去。

 

15.但这从来不会是埼玉想要的。

16.天空皲裂成一块儿一块儿的,不停地塌陷下来,砸到地面上。大地不断的摇晃,顷刻间,就成了人间炼狱。

 

房间里的东西全掉在了地方,变得乱七八糟的,庆幸的是没有崩塌的迹象。杰诺斯紧紧地抱着埼玉蜷在一个墙角。

 

埼玉不停地用小手抚摸这杰诺斯苍白的脸,安抚着他。

 

“杰诺斯!杰诺斯!你还好吗?!”

 

双手汲取着小人儿身上的热度,温软的感觉让杰诺斯重新镇定下来。

 

“我还好,老师。”

 

“那就好,现在我们得赶快离开。”

 

话音刚落,埼玉感觉自己被紧紧勒住,不见杰诺斯有任何起身的动作。

 

“老师……老师,我们不要离开好吗?”

 

破孩子到现在还说什么傻话?!

 

“相信我好吗?我们会没事的。”

 

一直埋在胸口的头终于抬了起来,青年的嘴角带着温和又惨烈的笑。

 

“我相信你。”

 

叹了口气,埼玉强硬的挣脱了杰诺斯的手,站到了他的手掌上,捧住杰诺斯的头,缓缓拉下,抬头和杰诺斯的额头慢慢相抵。

 

“那么,杰诺斯,也相信我好吗?”

“相信我不会消失。”

 

“相信我不会离开你。”

 

“相信我们能一起走出去。”

 

“好吗?”

 

从未有过的温柔语气缠绕在杰诺斯的耳边,那种似梦非幻又异常坚定的感觉。终于让他点头答道:

 

“好的,老师。”

 

他起身,抱着埼玉,第一次踏出了大门。

17.再见,我的世界。

18.ICU重症加强护理病房。心电监护仪的绿条频率突然快速震荡起来。旁边病床上的青年的胸口突然急促的起伏一阵后,慢慢地睁开了眼睛……

 

那双眼睛就那么瞪着,流下了眼泪

 

嘴角又噙着一丝笑,那笑带着深沉的哭和决绝的甜。

 

“您真是个大骗子!”

 

19.这是一个不为人所知的英雄的葬礼。英雄的弟子出院后来祭奠自己的老师。他呆立在墓前,一站就从白天站到黑夜,直到一阵风挂过。什么东西落在了脸上。用手抓住,摊开。

 

   一片小小的羽绒

 

   抬头

 

   墓碑上,男人看着他,灿烂的笑着,身后,是一对巨大的白色的翅膀。

 

20.“那盒鸡蛋要是被别人买走了,也无所谓,我注定为你而来。”

 

21.醒来又或是另一层跟深的梦境。

 

22.不必慌张,总有一位天使,为你而来。

 

 

                                                              THE END.多重空间

评论(21)
热度(64)
© 麻辣烫太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