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烫太烫

春乏秋困,及时行乐。

阿鲨啊你看我啊

感恩鲨老师 @深海某鱼 ,给我一次机会重新认识我自己【

在掉粉边缘疯狂试探。

01. 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他的由来)

笔名麻辣烫,因为喜欢吃。那时还不会长痘。

 

02. 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

正式算2016年。

被基友拉进坑,也算是首次碰见圈一类的汇聚地吧。

然后被基友第一次拉近的坑,冷坑。出于对角色的喜爱自割腿肉了。刚开始真的是幼儿园文笔,现在再看文笔,一定是因为鲨老师感动天地的亲情才点了我的名,感激不尽

 

03. 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就装逼不成遭雷劈,一心土味西天去。我个人对文风没什么研究。一定要说一个的话,大概是务实吧?个人更喜欢直接讲一个故事。所以什么风景,感情全是苦手,所以更新就特别特别慢(没毛病啊)。不过也的确是一直追寻属于自己的风格。

 

04. 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落差大吗?请具体说说?

要说落差大不免落了王婆卖瓜的田地,当然越来越差那种除外。并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变化,大概文字没有原来那么碎了吧,之后段子和文齐飞,有位路人的评价挺有意思的:我从没见过这么长的段子和这么短的文。

 

05. 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好看的,好看的,好看的,好看的,好看的。

我本来以为我喜欢那种伏笔连连,步步要命,高潮迭起,峰回路转的故事,也确实欲罢不能,直到有一天看见诸位太太细水长流的风花雪月。发现我一样都吹爆。

大概这很讲究个人缘分吧

 

06. 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感觉键盘/ 笔杆要爆炸了)

很优秀的挤牙膏选手,所以没能体会过爆炸的感觉。还是看灵感吧,突然一段对话飘进脑子,然后指尖就噼噼啪啪蹦起迪。

 

07. 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掉粉时间】这个问题就非常好回答了,对于细腻感情的描写,对于风景的描写,对于词汇的选择,某个人物在哪个场景下做出如何恰当的反映要仔细想很久,以及大纲。这大概是我为什么写文老坑的原因吧。哦!还有肉!

 

08. 你写一篇小说/ 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看情况吧。一般都是一个灵感爆发,奋笔疾书小几百字。然后剩下的随缘吧,打开手机凑几个字,凑几个字,凑几个字。差不多够了。发!

 

09. 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哈,优秀的随缘性选手。除了特别想写的题材会百度基本资料,然后这种孩子基本无法顺利出生。

 

10. 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非主动性的忙里偷闲,也就是那种死线来临日,脑洞齐飞时。往往这种时候脑子就会迸发精彩的火花,然后欲罢不能,必须拿起笔写一写。这对我搞正事造成很大困扰。

 

11. 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打字派。比较方便记录,有些东西一定要当场记下,不然之后再怎么联想都不会有当初那种回味儿了。开启笔记本对于来说我大概是要搞大事前的沐浴焚香,一般几千字的长段子和文都是笔记本码的,用的office,手机自带的应用,标签软件,wps都有用。

 

13. 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有趣的沙雕类型会看得非常欢乐,也许能调整一整天的心情呢。

不过最心水的应该是从平淡的日常中描写出两人无所不在的默契,你一眼我知意,你一动我随形。他们是这世界上最信任对方的那个人。另外对于那种默契配合共同对敌的王道燃向发展也是欲罢不能的。

感觉偏题了。

 

14. 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像鲨老师的小甜饼和三老师神仙文等等等等啊,这个让我真说出具体某一个可能说不出来。手机里有一个专门的相册,用来专门堆放看文截图用的,里面有很多我觉得特别美的情节,也有很多大半夜弄得我稀里哗啦直哭的句子,每一个能把自己内心想要的完整表达出来的人都是天使吧。我也希望收到的影响是能写出一些打动人的东西。

 

15. 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高中时有想过当编辑,觉得工作时间还能无缝看文简直美妙。

 

16. 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没能想到还是有人会喜欢你和你的字吧,尤其是结交了一些朋友,他们会和我唠嗑,和我分享,给我出谋划策,这大概才是我写字以来最珍贵的财富。

 

17. 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我想写出一个属于自己的小人,在他的心上种出一朵小花。”大概是某次突发奇想写下的一句话,这次就不大概了,虽然可能不尽如人意,我仍然喜欢他们。

 

18. 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描写上巅峰应该是『九九乘法表』

故事性个人比较喜欢『天使』『人和人』

嗯,真!!!画手但是文真的相当不错的  @子黑  和帮我打开大门的  @回旋婉转  吧=v=

评论(6)
热度(4)
© 麻辣烫太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