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烫太烫

春乏秋困,及时行乐。

『胡萝卜笔语录』①

       天性并不能决定什么,举个不恰当的例子。就像我是一只笔,我能当月老,也能把罪人绳之以法,还能帮着一只狐狸和一只兔子谈恋爱 。

       我是一根通常型号产自兔窝镇的萝卜录音笔,漂亮的光滑的外壳,鲜艳的颜色,可爱的萝卜造型,以及亲民的价格,让我成为文具店的人气商品之一,很快我就被买走了,一只兔子成了我的新主人,这是一件多么令人高兴的事,一只可爱,娇小的灰色短毛兔,最重要的是她是史上第一任兔子警官,作为一种媒介并有着双重记录作用的我,敏感地察觉到我会因此开启一段光辉灿烂的笔生!

        但是对于一只笔历不够的少年笔来说,总容易因为一点小刺激就激起豪情壮志,并高估自己的能力,然后立马被现实的大雨浇得透心凉,我以为我会在重要的档案上书写证据,或者是录下至关重要的证词,但是我现在正跟随我的主人开着罚单,她甚至都不用摸我一下就完成了工作,这实在是让我很郁闷,很显然我的主人朱迪兔也是这样,看起来人们对兔子的固有意识使她不能连一些像样的工作都接不到,最后被打发去给超市违规的汽车贴罚单?我的主人为了她的梦想经过了15年地狱般的训练,成为最最优秀的毕业生,并且依然努力前进,只是因为这种根深蒂固的标签化认识,小觑她的努力,挫伤她的理想,不给予她一次机会,实在是令人生气而难过的,但我也不知道这种现象该责怪谁,因为我的主人的父母,那两只慈祥的兔子为了朱迪被分配这种安全的工作而高兴,毕竟在大部分人的意识里那才是适合一个兔子的地方,不管她的内心是否是想要征服星辰大海?幸而我的主人是一只乐观的兔子,她接下了任务并且准备完成两倍的目标来向上司展现她卓越的能力,看得我热墨沸腾!接下来第一天我的主人非常利落的动作完成了200……201的目标,贴罚单的姿势十分飒爽还穿插着各种高难度,让我除了担心自己掉出去意外感到深深的自豪,毕竟对于一只兔子来说,给长颈鹿的前车窗贴罚单是个杠杠的技术活。其实贴罚单这事儿还是个技术活,能一口气找到很多超时停车的汽车需要灵敏的侦察能力,对于有着一双雷达耳朵的主人,我完全不担心,但是我还是太天真了,我的主人借助着卓越的侦察能力正用她紫葡萄样的眼睛谨慎地盯着一只狐狸,开启了我成为助攻小天使的辉煌笔生,作为一只单身笔。

非正文小番外:
       
        ①动物们总会因为我可爱的外表而忽略我是根录音笔,比如会过日子的狐狸,比如白毛黑肚的绵羊?哦~我爱死他们一脸懵逼的表情了,试问有什么比打一个满脸得意的动物的脸更有意思的呢?虽然这个狐狸现在是我的二主人,而我满肚子都是他们秀恩爱的语录集。可怜我还是根单身笔。呵。这世界真残酷。

        ②因为录有重要的证据,我不得不离开我的主人而待在牛局长的办公室里,被放置的感觉很无聊,但是作为把能记录至关重要的罪证当成最高理想的高素质胡萝卜笔的我还说,区区寂寞我还是能忍耐的,但还是很无聊,我开始观察每天进出办公室的动物来打发日子。经过几天的观察,我发现除了拿着文件的工作人员外,来的最勤快的是在一楼做接待的猎豹,我从没见过这么圆润的猎豹,但从他嘴角的时常带着的甜甜圈碎我觉得我窥到了真相,说实话,我还是第一次见怕牛的猎豹,不过我想大概什么动物带上软的属性后发生什么事就都能理解了。但是我发现最近这猎豹对于他一向害怕的牛局长带有格外的热情,而被频频打扰的牛局长居然对这只猎豹格外的包容。

        “局长!和夏奇羊一起共舞的APP更新了!”
        “本杰明!这里是警察局,即使是休息的时候也应该保持严肃!为了警察局的脸面!”
        “新功能添加了其他动物的身体!配上头就跟自己和夏奇羊一起跳舞一样! 我的天呐,这可真棒!”
        “……”
        “咳……拿给我看看。”

        然后那猎豹就一脸兴奋地拿着手机凑了上去,一豹一牛在局长办公室里就着音乐和舞蹈快乐的痴汉。警察局的脸面呢?!后来,二者的感情因为同好的原因私下越来越好,猎豹甚至已经敢和牛局长开玩笑,暴躁的牛局长也不生气,看一眼就转移了话题,上星期还专门买了两张夏奇羊的演唱会门票邀请猎豹。留我一根笔在办公室。呵。这世界真残酷。

评论(4)
热度(35)
© 麻辣烫太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