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烫太烫

春乏秋困,及时行乐。

『侠』③(杰埼)

明天就是百日了

我到底在做什么啊QUQ!!!!!!!!




“哦,嗯”


埼玉应了一声


才回过神来


“不,我并没有想招徒弟。”


不怪他反应慢


是对方的反应太奇怪


“为什么!师父?!”


少年一脸惊讶和难过


“喂喂,你不要随便就叫师父啊!”


不收你简直再合常理不过了


少年你怎么还能表现的那么惊讶?!


“难道是因为我是个小偷吗?”


“没错,的确像老师您那么善良、热情的人。”


“怎么会收下被您抓到过马脚的人呢……”


埼玉一脸茫然地看着对面少年


像无证那个捕快似的


一条一条分析着自己不收徒的理由


说实话


他并没有想那么多


只是单纯觉得有个人跟着


挺怪的


所以乘着少年沉思的空档


埼玉抬脚准备转身离去


就在他转身的刚踏出第一步的时候


突然左脚点地


便是飞快的一闪


看见了少年还没能及时收回去的咸猪手


“你想干嘛?”


少年淡定地像什么都没做一样


把手收回去


一脸认真的说


“您想听我的故事吗?”


“不,我并不想。”


“事实上,我的真实身份是武林盟的探子。”


有好好听人说话吗……


察言观色难道不是一个探子最基本的素质吗?


埼玉突然对武林盟的整体素质提出怀疑


“事实上,武林盟怀疑沈家藏了一些不该藏的东西才派我去调查。”

“所以那群人才对你穷追不舍?”


“没错,幸好遇见了您,才能及时摆脱。”


埼玉这才回想起


当时那少年的确一开始就是往他那边跑的


“合着我是真被你算计了?”


“某种层面上来说的确是这样没错。”


少年语气平和


但从眼里能看出一丝愧疚


埼玉并没有看着少年


但他也没有因此生气


倒是突然生出了聊天的兴致


“不,我想你一开始并没有想要算计我。”


“我的出现应该是属于你的计划外的。”


少年表情一下愕然起来


“你既然是探子,就应该有全身而退的法子。”


“像我这种来头不明的路人你应该极力避免才是。”


“大概是没想到我没有避开,而是拔剑帮了你。”


埼玉越说


兴致越高


他似乎很久没说过这么多话了


这让他感到高兴


“……您的确明察秋毫。”


事实上


少年的确是没有牵连埼玉的想法


只是对方出手太快


他根本拦不下


然后见埼玉武功的确高强


他干脆就着空档逃了


离开才是首要目的


得知埼玉武功高强


又是路人


这件事


沈家不想让更多人牵扯进来


也不会轻易得罪一个高手


该是不会为难他


而结局正如他所想的一样


但到底他还是让埼玉陷入了危险


所以还是潜回去想救他


但整件事


面真正让人匪夷所思的其实是他自己


暂时放下任务


尾随一个男人好几天


自己都没闹明白是怎么回事


埼玉看少年没继续接口的意思


便自顾自的继续说了下去


“不过你现在倒是在算计我。”


“我没办法阻止你开口。”


“你借着解释的意思让我知道了这些事。”


“还是可能属于轰动整个武林的大事。”


“让现在的我似乎无法从其中抽身了。”


……


“又被您说中了呢,老师。”


听着自己的心思被全部戳破


少年的表情确实意外的镇定


可惜埼玉看到他手微颤了几下



到底是火候不到家


“别。我可没你这种狼崽子一样的徒弟。”


埼玉随意地摆摆手


表示自己并打算不追究这件事


“老师,此事却是武林大事。”


“不了,我这人做事向来……”随性


有的麻烦爱帮


有的一点都不想沾


“所以此事若是能妥善解决武林盟必有重谢!”


“比如三坛酒三娘酿的醉江南。”

“我这人做事向来爽快,嫉恶如仇,见不得什么龌龊事!”

埼玉一脸坚定


“我们这就上路吧。”


少年嘴角翘了翘


作为一个探子


他也不是白跟了几天

埼玉


做事随性


实乃性情中人


最大的爱好


就是喝上一口好酒。







评论(10)
热度(39)
© 麻辣烫太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