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烫太烫

春乏秋困,及时行乐。

『Aioi-first day』(杰埼)


自设世界观
不打段子的我     
也是这样花式回车
小学生文笔
和想写的故事。

        鬼域的天一向都是这样灰蒙蒙的,空中总是笼罩着一层类似于霾的存在,今天也没有例外,不过人总要讨日子,而且是在这种地方过活,空气里多点沙子似乎并没有什么妨碍。或者说,只有这样的天气,才能成为罪孽的温床。
  
        错乱的弄巷,阴暗的空间,以及急促的呼吸,一个人正努力的飞奔,巷子里摆着的各种杂物增大了奔跑的难度,凌乱的步子和带血的衣衫也证明他此时的体力快消耗殆尽 ,但是速度依然不减,甚至更快,可能因为深知被追上了就会万劫不复,所以如同燃烧着生命般的逃离。危险境地所激发的潜力似乎成功让他摆脱了追逐者,刚松口气,但是下一秒他就乐观不起来了,他的面前一个人正呆呆地看着他,手里还拿着一个黑色的箱子。

        如果被这个人惊动后面追着的怪物,两个人都得死。
  
        要制住他!
  
        脑内念头一闪过,他就出了手,以霹雳之势闪到那个人身后准备一个手刀将人打晕。但他没想到,面前的人的气势顷刻凌厉起来,稳稳抓住他的手并且牢牢锁住他的手腕。
  
       “有没有人告诉你,一句话不说就动手是很没用礼貌的事。”
  
       “……没有”
  
       “现在知道了吧?在这个地界里,这种做法可是很容易丧命的。”
  
        “知道了……十分感谢……”
  
        上一刻还是危险逃亡的紧张气氛,这一刻荡然无存,他甚至一脸懵逼,深觉对面的人不安常理出牌,而自己居然也傻呵呵地应声。但是他没有多余时间来考虑自己异常的状态。后方传来的咆哮让他瞬间清醒过来。
  
       “您比我强,但是正面面对那些生化体,人类是没有丝毫胜算的,请赶快离开这里。”
  
        他等着对面的人松手,可对方的力道依旧没有放松,他焦急的望过去,发现一脸对方惊恐。果然他也听到那些可怕的声音了。
  
        知道怕就赶快松手啊!还愣着做什么!
 
       “请您快松开我!”
  
       “今天好像是周六……”
  
        回应他的是对方不明所以的呢喃,管不了那么多了,现在情况紧急,他必须马上逃走,不然也会牵连无辜的人!所以他用尽最大的力气将手往回掰。
  
       “卡拉!”
  
        清脆的骨裂声。
  
        “啊,抱歉,我刚刚想别的事去了,所以忘记收回力了……”
  
        “……”
  
        巨大的疼痛撕扯着他的神经,加之体力的过度的透支和身上不断恶化的伤口,他的身体终于倾斜,半跪在地面上,后方的脚步和咆哮也越发清晰起来。
  
        结束了吗?
  
         ……
  
        结束了也好。
  
        只是,他望向此刻感觉到不妙“警惕”望着自己后方的那个人。
  
        抱歉啊,害的你陪我一块儿死……

        ……
  
       埼玉扶住昏迷了的年轻人,有些烦躁地看向对面两个形体不明,还异常恶心的生化体。
  
       送完货还要去超市,时间如此紧急。
  
       “你们。”
  
       埼玉对准两只扑过来的生化体挥出了拳头。
  
       “很挡路知道吗?”
  
        被冲击到的两只生化体瞬间碎成血块,巨大的能量使得血液形成珠状四处溅射,被年轻人所忌惮的怪物就被这样轻描淡写地一拳解决了,而埼玉,早就捞起昏迷的年轻人向小巷的另一边飞速跑去,并默念着。
  
        “希望还能赶上打折!”

=========

        柔和的完全不同于阴暗窄巷的白光,非常非常的温暖,就像周身都沐浴着阳光,这大抵是他近一年来最舒服的时刻。恍惚中,一些声音飘了过来,似乎是两个人的对话声。 
   
        “埼玉,你知道我这儿的规矩,我从不治疗来路不明的人。”

         埼玉?

        “医生你自己都是来路不明啊,这样,你救他,我欠你个人情行了吧。”
   
         医生……难道被救了?

         “哦?你也知道欠我的人情可是很危险的,这小子哪里称你心意了?”

         危险……

        “不要问太多啊,人怎么样? ”

        “大的伤口基本都处理好了,他的自我修复能力和同期比较强的可怕,不过由于长时间缺乏及时的医治,想要修养好还需要时间。”

       “哦,那……他的时间?”

       “唔……大概三个月……”

       “三个月啊……”

        三个月……?

        后来的对话,已经听不清了,需要休息的身体已经发出强烈的警告,他的意识再一次被拖入黑暗。
  
        等他再一次醒来已经是傍晚,光线是柔和的暖橘色,他苏醒的动静引起了旁人的注意,随着脚步声的靠近,他看见一个人,大概是白大褂的样式,棕色的微卷短发,和两簇小胡子。不知怎的,他总感觉到那个人身上有一种莫名的违和感,就像他不本不应该是这个样子。
        但从装扮上看,这是一位医生。
        那个人调整记录了一下床头某个电子屏的数值后,转身看向他。

        “现在感觉怎么样?

        “……感觉还行,除了手腕,别的地方感觉恢复了很多。十分感谢您救了我。”

        “真是怪物一般的恢复能力啊……”

        “您说什么?”
  
         对方的声音太小,他不得不再问一遍

        “不,我是说,我并不是你的救命恩人。”

        “那么我的救命恩人是?”

         ……埼玉吗?

        “是一个叫埼玉的人,不过现在不在这儿呢。”

         果然是他吗?

        “我能问一下他是怎样救出我的吗?”

        他的身后可是跟着两个生化体。

       “啊,这个我就不是很清楚了,不过一般的麻烦对于埼玉来说不是麻烦,我想你懂我的意思。”

        估计后患都被一拳打成渣渣了。

       “看来埼玉先生很厉害。”
    
       “没错,他是很厉害。”

        “那埼玉先生是……hero吗?”

        “不,他只是个普通人。”
   
        “普通人?!”

        “当然,从另一面讲,他也是个hero.”

        另一面?

        不可能,一个人绝不可能既是普通人又是hero。

        他正想继续追问,却被门口的一个声音打断。

        “哦!你已经醒来了吗?”

        来人正是一个蹭光瓦亮的灯泡……不,是埼玉。

        普通的印着OPPAI卫衣和蓝色的裤子,与第一次见面一样的穿着。整个人看着松松垮垮的,外表上看来并不是十分强大的感觉。

        “十分感谢您救了我!埼玉先生!”
   
        “这并没有什么大不了,而且我还弄断了你的手腕,真不好意思,对了,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杰诺斯,埼玉先生。”

        “看起来你已经好了很多呢,接下来准备怎么办了?”

        “……”

         逃亡了这么久,骤然歇了下来,让他十分的不习惯,未知的地域,未知的人,以至于对于未来十分的迷茫。

        “呐,来我家吧,折断你的手腕,总该我来负责吧。”

         埼玉对杰诺斯笑了笑,顺便举起了左手上的口袋。

        “今天很幸运的买来最后一份特价牛肉呢,做个寿喜烧来给你接风,怎么样?”

        埼玉主动邀请陌生人回家?医生觉得自己有点不好了,这还是怕麻烦的埼玉?

        “这……可是让我跟着您,就如您所看见的,我的身体的状态其实并不是很好,手腕还骨折了,您能将我救回来我已经十分感激不尽,请不要因为折断我的手腕而感到自责,并且我现在处境十分的危险,一直逃亡的现在,而且对方并不会轻而易举的放过我,甚至会派出更危险的生化体来寻找我……”

       “埼玉?你不打断他?你不是很烦这种啰嗦的表达方式吗?”

         医生在一边一直等着埼玉烦躁地打断杰诺斯并且要求二十字以内总结,但是直到杰诺斯自己叙述完,埼玉也没有任何打断的意思,甚至难得的沉静。

         “啊,抱歉,刚刚并没有听清楚,能二十字以内总结出来吗?”

          埼玉一脸呆滞的扰了扰脸。

          “……”

          所以其实不耐烦到一定程度直接无视掉了吗?!

         “我的意思是留在您身边,您的处境也会变的十分危险!”

         “危险?现在的我好像只怕麻烦。”

         “而我,并不嫌你麻烦,杰诺斯。”

          虽然觉得这样不对的……但是却完全不想拒绝……

         “那……恭敬不如从命,十分感谢!埼玉先生。”

         “多多指教啊,杰诺斯。”

第92天   阴

        逃亡到了鬼域,与埼玉先生相遇,一个奇怪而神秘的强者,被称为既不是普通人 也不是hero的存在,违背常理的存在。但是,拯救我并且收留我的先生,如此的温柔,令人神往,就像火一样。让这样的我第一次真正感到灼热的存在。

评论(7)
热度(31)
© 麻辣烫太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