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烫太烫

春乏秋困,及时行乐。

『Aioi-second day』(杰埼)

快打瘫了
但也值了

     
        这一块儿似乎是无人区,沿路走过来一个人或者说一个明显的活物都没看见。赤色的云霞如火卷过整片天空,只留下几道残存的云痕,和天边破碎的灰烬,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了,一片死寂,鬼域作为特殊区域之一,人口不说趋于饱和值,但也不会出现如此规模无人区,这意味着此片区域前或许出现过什么,比如造成大量伤亡的虎等级以上的危机。

        一个无疑是非常危险的区域,而埼玉的家就在这里某处的居民区里。

        这是一个相当……精致的单身汉的家。一个玄关,一个客厅,一个厨房,一个浴室和一个小阳台,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厨房和客厅之间还开了个窗户,洗菜洗碗也不会无聊,早上刷牙看电视也不用担心泡沫掉在地板上。但是没有卧室,两个男子汉将桌子搬开在客厅的地板上打地铺,真正做到在同一块地板上相濡以沫。

        睡觉的时候,没有适合杰诺斯的睡衣,埼玉拿来自己最大的衬衫,把两边的袖子剪掉,给杰诺斯穿上,让杰诺斯不系扣子将就一晚,明天再去补充一些日用品。

       “在被窝里应该不会被冷到,你会踢被子吗?”杰诺斯看着埼玉一脸认真的询问,即刻就十分严谨的回答。

       “没有,先生,我并没有虐待床铺这样的爱好。”
    
       “……不,我的意思是,你的睡相如何?”
   
      “……我想应该可以。”

        一直以来的逃亡和追杀使得杰诺斯几年来并没有得到过真正意义上的休息,现在有了一个能暂时安稳休息的场所,杰诺斯认为自己应该可以睡的很熟。
       
        可惜,睡熟和睡相好完全是两个概念。

        与熟睡的杰诺斯相比较,埼玉却是难得的没有睡好,不是因为什么旁边的陌生气息使得他寝食难安一类一听就是瞎扯的理由,能把他刺激醒来的大概就是十分危险的感觉和自家的闹钟,只是因为,如此被一个八爪鱼上身的人类缠着的姿态实在是不能让他好好地入睡。

        杰诺斯应该庆幸在他睡前因为一些乱七八糟的思绪使得自己没有及时进入睡眠的时候缠了过来。不然明天又要去医生那儿一趟。

        埼玉看着整个人要横在他身上并且死死抱住的他的杰诺斯。脑袋上爆开了几个十字,但最终低低地叹了口气,小心的摸了摸杰诺斯的金发,柔软的发丝淹过了手掌的每个角落,明明看起来毛糙的头发却十分顺滑,细腻又十分丰富的触感。埼玉忍不住又慢慢地摸了摸,缓慢又认真的动作就像是为了体会某种真实感。然后他拉来了被子,把杰诺斯和自己仔细地裹好,闭上眼,一会儿又睁开。想睡又不太敢睡,毕竟长期一个人生活,他也不太确定自己的睡相如何……
=====================================

       “多一个人生活费涨了不少呢,杰诺斯伤好了来帮我忙吧。可以吗?”

       “这是当然的!埼玉先生,这本是我应该自己主动要求的,竟让您主动提出,实在是十分愧疚!”

        “欸……倒是不必这么认真,不过有一点你需要记好好了。”

        “是什么呢?”
    
        “不要轻易去招惹麻烦。这地方很容易生事的。”

        “好的,埼玉先生!”

        杰诺斯通过四天时间展现了他惊人的恢复力,第五天开始跟着埼玉挣取自己的生活费。修养的这几天,他了解到埼玉在鬼域开了一家事务所,名字十分简单明了“埼玉事务所”,在杰诺斯参与帮工前一直只有埼玉一个人,因为业务酬劳比较丰厚,而埼玉也是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状态,随便跑几个业务,大半个月就都能歇业在家,吃穿不愁。
   
        不过所谓业务并不是那么轻松的完成的,实质上在鬼域这样三不管的混乱区域,能够维持表面的和平,全是因为几方庞然大物,它们既不能完全吞并对方但也具有充分势力,所以才形成了相互妥协的局面。几方组织所占领的领域也不是那种东南西北,一人一块儿,可以避开某些碰触的分布,而是交错杂乱的,这种地形分布使得每个组织领域的周边地区的氛围十分紧张,纠葛的利益就产生了摩擦,而摩擦引起了纷争,而这些纷争就产生了一些不能是自己人动手而又不得不处理的事情,要处理好这些事情,一般就会交给“中间人”来做,比如,埼玉的事务所。

        这的确是可以想象到的混乱,就算是经历过几年黑暗生活的杰诺斯,也从未接触到过如此“张狂”的地域,嫖娼、贩毒、恐怖袭击,等等等等……全都摆到明面上来。你能看见街边打扮清凉的姑娘不在意地递给路人一盒白粉,然后把钱票子直接塞进胸口。也许在街上与你打过照面的两个陌生人,下一刻就在巷里子互相喂对方吃刀子。这个地方该有的有了,而不该有的也全都有了。

        今天杰诺斯跟着埼玉去跑业务,他们需要把hero协会的一件物品送到中立区的医生那儿,箱子由埼玉抱着,杰诺斯护在埼玉身旁注意着周围的动静。一路上他们遇到了不少事,除了其他组织派来拦截的人以外,在十字路口拦人的坐台女,街头小帮派的火拼,也是没少遇见。不过再绕个巷子,就进入治安相对比较好的中立区了。
   
       “救命!唔……不管是谁都好!咳咳!求您救救我!!!”女性惨烈的求教声在杰诺斯的耳朵里炸开,紧跟着又是一阵拳打脚踢的声音,还有一股异样的味道……

        不要轻易去招惹麻烦……

        杰诺斯脑子里想起前几天埼玉说过的话,他看着前方越走越远的埼玉,顿了一会儿的脚步又重新迈开。

        自己的伤已经好的差不多了,身手应该能应付这种局面,事后……再给先生道歉吧。这是在这里生活以来,第一次听到这样急切的求救声,在此之前的所有遇害者都只是麻木着一张脸。有着求生意志的人怎么样都应该救一救。

        还有,就是那股味道……

        跑进巷口,杰诺斯看见两个男人正伏在一个女人身上动手动脚,一个锁住女人挣扎的手,一个人正在撕扯女人的上衣,右手上拿着一个反光的物体。女人似乎注意到有人听见了她的求教,挣扎的幅度一下变的更大起来,求救的声音也更加刺耳,但是下一秒便被男人用手铐铐住了,跟着嘴也被捂上了胶带,处理完了,两个男人才看向杰诺斯,其中一个男人开了口。

     “哦?小伙子是想当英雄……?”
    
      男人和杰诺斯的视线对上,口中剩下的话便消了音,跟着爆发出一阵大笑,转身又狠狠踢了女人好几脚。

     “哈哈哈哈,臭婊子,你叫啊,你求救啊,你看你自己招来的是什么人?!”

     “他……可也是一个hero啊!”男人嘴角邪恶的弧度划得更大了,把女人的手踩在脚底使劲地碾了碾。

       原本倒在地上的女人还在奋力的挣扎,但是听到男人的话后,身子一僵,便一动也不动了,仍凭男人踢打,整张脸全是死寂一般的绝望,她呆呆地看着杰诺斯。

       那双黑色眼白和金色瞳孔的眼睛。

       两个男人似乎认定了杰诺斯会一直旁观到底,那个拿着某个物体的男人走到女人旁边蹲下,现在能看清楚了,他的手上,是一个针管,里面装着血红色的透明液体。他左手摸了摸女人的静脉,准备一针扎下。

       “啊!!!”

       男人捂着被直接踢断了的右手痛的不断地在地上翻滚,嚎叫,而那个针管也随之掉在了女人身旁的地上。

       “是谁告诉你,我会当作没看见这一切?”

       杰诺斯慢慢走进巷子,阴影挡住了他大部分脸,凛冽的气势,冰冷的语气,就像来自地域的魔。

        ……

        埼玉走了好一会儿,似乎才发现跟在身后的大型影子(xionghaizi)早不见了。

        “……”

       想到对方是个伤患,他不得不暂时放弃业务,一路沿街走回去寻找。终于走到一个巷口时,他看见了翻滚着被踢出来的杰诺斯。

        “……”

        完全无视巷子里对他虎视眈眈的二人组,埼玉走到杰诺斯面前,蹲下,用手指戳了戳杰诺斯的脑袋。

        “前几天我看你答应的那么痛快,这几天表现也挺乖,今天就成这样了?”语气颇为恨铁不成钢。最后还是把杰诺斯轻轻地扶起来,让他靠在墙边。

        “喂!那边那个秃子!你也想管闲事?!”二人组觉得自己被无视了,也认为对面又来了一个挑事儿的。

         “哈?秃子?”埼玉一脸‘我和我自己的人说话干你屁事和你打了我家崽子我还没找你算账呢以及你说谁秃子呢?!’的表情。

          在旁边待着的杰诺斯突然觉得天气有点冷……
==============================
   
        杰诺斯一脸复杂地看着两坨糊在墙上的人形。
真是十分强大的力量,如果能习得这份力量,那么我一定能……

        觉得自己总在这边待着有些不妥,杰诺斯勉强地站起来,向着埼玉的方向移动,彼时的埼玉正在帮倒在地上的女人撕开嘴上的胶带,一把扯断了扣在女人手腕上的手铐。

       “去投靠虎域的吹雪组吧,至少那里对你来说是相对安全的地方。”

       “十分……感谢您的救命之恩!”

       “趁着还没有人追来,你赶快逃吧。”

       “好的,十分感谢……”

       在埼玉和女人交谈的时候,杰诺斯悄悄把掉在一旁的针管捡起来,装进口袋里。抬头看见埼玉望着女人的背影。他的影子被白光拉的长长的,透着一股无名的悲哀和落寞。

       “这种鬼地方,谁又能救得了谁呢……”

        ……

       “埼玉先生?”

       “啊?嗯,抱歉,刚刚走神了。”

        埼玉走过来把杰诺斯半架在身上,然后拿起了需要运送的那个箱子,一步一步走出了巷子。两人相对无语,这沉默让杰诺斯很难受,他认为是自己过于高估了敌我的实力,并且意气用事,才给埼玉带来如此麻烦……

       “老师,很抱歉,我的意气用事给您添麻烦了”
  
       “你也知道么?你这小子本来就受着伤,多注意一下好吗?!”

       “真的十分抱歉,我以后会三思的,如果这一次的敌人十分强大,给您带来麻烦,使您受伤,那我真的是罪无可恕了……”

       “不要轻易去招惹麻烦。这句话是对杰诺斯你明白的说过的。”

       “是的……”

        是的,如果我没有去多管闲事,或者说能以一人之力解决,埼玉先生也不会因为我而惹上麻烦,拖延了任务,而且,如果真的因为自己的大意而使得埼玉先生受伤的话……杰诺斯的脸逐渐变得黯淡且带着些恐慌。

       “不过这不并不是责怪杰诺斯你。”

       “那么更正一下吧,有能力解决的麻烦从来都称不上麻烦。”

        耳边的唇吐着温柔的词句,杰诺斯抬头看向那个总能引起他内心滚烫热流的男人,沾染着碎光的面孔就像他的神明一样……

        “在你有能力独立解决前,你可以尽可能的依靠我。”

         ……

          中立区医生的小门诊内。

         “哈哈,你这还没一个星期又来了,也别太照顾我的生意了。”医生笑着打趣刚把伤口包扎好的杰诺斯,递给他一杯热水。

         “谢谢……给您添麻烦了。”杰诺斯有点不好意思,急忙接下了医生递过来的水。

         “我倒是无所谓,毕竟是不是你,我一天的工作也是这些。埼玉在里面的房间整理些东西,你可以在这儿再等等”

          “……”

         医生看着对面紧紧握住杯子的杰诺斯,一脸欲言又止,不知道如何开口的样子。

         “你有什么想说的?”

        面对医生的问询,杰诺斯想了想,还是决定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

        “医生,可能您有所了解,我的处境十分危险,这样的我会连累埼玉先生。我希望您能帮我说一下”道别的话什么的……

        “为什么你不自己去说了?”

        “……”要是能果断说出来他早说了!但是对于那个男人的贪念正在不断的加深,深到就像中了毒,深到明知道自己可能会带给他危险,但是每次道别的句子到了嘴边又被自己活生生地咽下去……

        半天得不到杰诺斯的回应,医生也不等他回话自己说开了。

        “这个我可解决不了。”

        “为什么,您作为朋友难道不能劝说吗?”

         医生顿了顿。
  
        “埼玉可是一个意志坚定的男人,有些事他一旦决定了就不会考虑回头,况且,他敢把你带回家,就说明他已经准备好承担你的一切”

        “……”

        “如你所知,他是个hero.”

        “是啊……hero”

        就像热血漫画书里面的笨蛋hero一样……

        不管怎么说,现在应该尽快恢复健康,然后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就算不能帮上老师忙,也不该再成为一个拖累。然后……离开老师,去复仇。复仇……对了,先前捡到的那个东西。

       “医生,您知道这个是什么吗?”杰诺斯从口袋里掏出了针管,然后把针管放在手掌上,示意医生检查一下。

        躺在手掌上的针管,透着血红色的光,一种让人看着十分不舒服的颜色。

       “哦这个啊,我想你应该知道是什么。”医生笑笑,眼睛里闪过莫名的光,隐藏着丝丝的狂热,但对面的杰诺斯一直低头看着那个针管,并没有发现。

       “果然是Nirvana么?”

       “对啊,人类新生的希望嘛。”

       “请注意您的措辞!新生的希望对于现在的世界来说实在太过讽刺了!”

       “哦?那你认为是什么?”

       是无法逃脱的,绝望的

       灾难……

==============================

第86天     阴

        我一直觉得hero是一个十分嘲讽的词,但是这个词似乎在埼玉先生的身上重新活过来。也是第一次一个人愿意站在我的面前,愿意,成为我的依靠。不知道为什么,真的是十分非常高兴,就是再被人踢走打滚十次我也是愿意的。但不知道,能这样和埼玉先生相处的时间还有多长……

【小剧场
  导演:卡!这场过,杰诺斯和埼玉老师辛苦了,你们可以起来了。
  导演的话已经说了有一会儿,但是两位主演还是没动作。
  埼玉:杰诺斯,拍完了,赶快起来啊,工作人员都看着了……喂,你不会真睡着了吧?!
  杰诺斯一动不动。
  杰诺斯:(好想再被老师摸一摸头,好想再好想再被老师摸一摸头,被老师摸一摸头,好想再被老师摸一摸头,好想再被老师摸一摸头,好想再被老师摸一摸头,好想再被老师摸一摸头……)】
  

评论(21)
热度(39)
© 麻辣烫太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