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烫太烫

春乏秋困,及时行乐。

『Aioi-third day』(杰埼)

Third day

       是无法逃脱的,绝望的

       灾难……

       被Nirvana沾染的人类

       就像被排挤出兽群快要死去的孤兽

       龃龉独行于世直至死亡

       或者

       与其说是同类的兽群

       不如说是天敌

       嘲讽至极的同种天敌

       ……

       医生明显看出了杰诺斯并不愿意继续这个话题,便转开了话头,提出了一些关于杰诺斯身体的建议。

      “最近你痊愈的速度越来越快,能力应该也相应增强了,不过我想为了保险起见,你最好好保护自己,毕竟频繁的受伤会增加你身体的负担,对吧?”

      “好的……”

       医生嘴角挂着非常柔和的笑意,但这笑在杰诺斯看来又是那么的讽刺,那关心的话语如冰刺狠狠扎入他的心底,使他如坠冰窟,偏体生寒。

        ……

        这种日子总有一天会结束

        在沉溺之前应该尽早抽身才是

        埼玉先生……

        如果可以……

        真想多在您身边待一会儿……

=========================
    
    
        谁也不知道命运的下个岔口将会迎来什么。

        渺小的插曲也许将生命引向全新的方向。

        但谁也知道这命运的最后不过都是死亡。

        与医生的谈话被杰诺斯藏在心底,几天后,如同医生所说的那样,杰诺斯的身体用一种比前一次快很多的速度恢复了,在找了路口几个小偷试手后,杰诺斯向埼玉提出了独自行动,埼玉没有多问便直接答应了,毕竟杰诺斯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他不会多加干涉,而且若杰诺斯不能独自一人适应这个地方,那也是白救了这条性命。

       “埼玉先生。”

       “什么事?”

       “我想请教您一下,这附近有没有能赚钱的工作。”

        杰诺斯在跟着埼玉干活的几天里,下意识总会寻找关于招工的信息,但是很可惜,他没能找到,大多数的店生意都比较萧条,一两个员工就够了,就连混乱地区招保安的店都很少,这让杰诺斯有些沮丧。他不得不找埼玉寻求一些关于赚钱的信息。

       “唔,也对,这毕竟不是外边,平常的工作很难找的,大部分人都会揽些私活。”

       “私活?个人私下接受的任务吗?”

       “嗯,差不多吧,就像赏金猎人那种吧,完成委托,收取赏金。”

        “就类似您平时接的任务吗?”

        “有一些差别,我的业务是各方组织直接联系我,你大概,需要去中介里接下一些任务。”

         “中介?”

        “没错,一个叫暗耳所的地方,大部分人的私活都是那里领的。”

        “如果你确定要去那里的话,担保人的话,就报我的名字吧。”

         ……担保人?

        然后杰诺斯凭着埼玉给的地图找到了面前这栋街角处略破烂的砖房,一眼望去,房子上并没什么明显的标牌。只有一二楼窗户之间挂有一个铁铸的黑色耳朵。暗意指黑暗,耳则有耳听八方之意。作为一个主情报的委托机构,这个名字来的很贴切。

        走完布满铁锈和暗色血渍的楼梯,左手第一间便是暗耳的接待室。门是虚掩着的,杰诺斯轻轻敲了下门。
      
       “请问,有人在吗?”

        没有得到回应,杰诺斯心下暗忖,终于警惕着伸出手慢慢推开了门,一个幽暗而且异常狭仄的空间。光只有穿过对着门的窗户从窗帘中透出几缕来,压抑的气氛令人感到十分的不适。这个房间最显眼的大概就是窗前带着金色花纹精致木桌,和桌后一个一脸死气的紫发女人。

        她的脸色呈现着一种就算在光线有限的情况下也能看见的惨白,像白色的才褪去腐肉的骷髅,火星蚕食着她手上的烟管,飘出一缕一缕的烟丝覆盖在整张脸上,模糊不清。一个典型的瘾君子形象。

       “呀,是新面孔呢。”

        低沉,暗哑的嗓音偏带着一点性感,可以知道这个女人原来声线是十分动听的,只是过多的烟叶坏了这把好嗓子。

       “……你好。听说这里会发布委托。”

        杰诺斯第一次碰见这种女人,顿时有些手足无措起来,僵硬地站在那里,直接说出自己的来意, 他的面部神经似乎因为促乱紧张的思绪绷直了,整张脸显得更加凌厉和冷酷,看起来越发的不好招惹。

       “不用这么严肃,鬼蜮一半的hero都靠这个过活,也算是一种常见的求生手段?”

       “……”

        杰诺斯没有回话,他觉得自己不太习惯回答这种明显带有调侃意味的话语,或者说,虽然对方的目的可能只是缓和气氛,但是眼前的女人总给人一种不舒服的感觉,若是深纠的话,就是强烈的违和感,如同女人身着迷彩背心和皮大衣的矛盾组合。

       “嘛,反正能发布这种委托的稍微正规点的除了我这儿也没别家了,你能找到我这儿来我就当你默认了。按流程来吧,你的担保人是谁?”

        女人终于拿出点准备做事的样子,举起笔开始询问。

       “担保人?”

       “这个地方应该是有人介绍你过来的吧?”

       “是的……”

       “那给你介绍的人就是你的担保人了。”

       “……”

        推荐他来这个地方的是埼玉先生,但是根据从房子楼梯上的血迹和总总奇怪的迹象看来,这里并不会是一个一般意义上的中介机构,虽然埼玉先生自愿担任他的担保人,但如果自己这样轻易的将埼玉先生的名字报出,怕是会给先生增添麻烦和危险……

       “我能知道为什么领取委托还需要一个担保人吗?”

       “哈哈哈,小伙子心挺细嘛,看来你和你的担保人关系很好,我直接和你说吧,这些委托里有很多涉及了大组织里面的腌脏事,所以大部分委托,如果你没有担保人,就不能接,也算变相的一种站队吧。如果到时出了什么事,总要有替罪羊给顶头上的大佬们出气的。”说着女人弹了弹烟灰,抬起夹烟管的手笑嘻嘻地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

       “那么,请给我一份不需要担保人的委托。”

       “可真够义气啊小哥,算你运气好,我这儿正好有一份委托。”

      “这是由各大组织联名发动的通缉,所以这委托人人都能接,像这样没有担保的委托一般都是很危险都是虎以上的级别,不过总有艺高人胆大的想试试。”

        女人从旁边一叠类似于传单的纸堆里抽出一张纸,用纸压在桌面上推给了杰诺斯。杰诺斯拿起来仔细看了看,果然是一张通缉单,只是上面的照片不是什么穷凶极恶的杀人犯,更像是一个潦倒的上班族。

       “这张照片?”会不会有什么错误?

       “哦,照片是没错的,不过我们只有他还是‘人’的时候的照片。”

       “……”

        所以现在,已经不再是人类了吗?杰诺斯抿了抿唇,眼底一片灰暗。

       “这个委托我接了。”

       “那么填个东西吧,到时带着猎物的一部分来我这儿来领取赏金。”

         ……

        女人满脸笑意地送走了杰诺斯,就像是一个巧合,在杰诺斯的身影在转角消失的时候,桌子上的电话响了起来,等闹铃响了三遍后,女人接起了电话。

         ……

       “喂喂,我叫黑耳,暗耳是招牌……”

        ……
 
       “难得看你在意一个人呢。”

       “他的确在我这里接了个委托。”

         ……

       “让我告诉你他的委托?那可不行,我毕竟是吃这口饭的人,不能坏了规矩啊。”

         ……

       “行,不过我只能告诉你是虎级以上的委托。”

         ……

       “我这可不算没说,再小的细节都是情报。”

         ……

       “我的时间啊……”

       “的确不多了。”

         ……

       “那么,到时就拜托你了。”

         ……

       心情好的人,话总是不少的,女人拿起电话又絮叨了几句,举着话筒的那只手立着半撑着脸,袖子便掉了一小截,露出了一直不曾见光的手腕。

        那里,长着一层细细的黑色鳞片。

=========================================

第80天    阴

        生活还没着落的大好青年杰诺斯正苦命的奔波于生计中,并没有时间写日记。

【并不是fo主偷懒

评论(5)
热度(29)
© 麻辣烫太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