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烫太烫

春乏秋困,及时行乐。

『选择』(杰埼)

刀吧。
应该是。
倒数四句句应该是周存『由』的歌词。
最后一句我改了。

       

这一切是如此的熟悉,被破坏成废墟的城市,撕裂天空的火舌,惨烈的尖叫,逃亡的人群……

       

亦如15岁那年最刻骨铭心的记忆

       

为什么我会在这里,梦吗?如果我的确在这里,那么现在……

       

杰诺斯金色的机械瞳孔突然紧缩成一点,像是意识到什么重要的事情,开启了全身的涡轮加速器,向一个记忆里无比熟悉的方向奔去。

       

他飞快的靠近,看见了那个银色的能一下点燃他内心汹涌仇恨和疯狂的影子,直接祭出了烧却炮,巨大的火力将那影子狠狠的击倒!

       

果然如同他所想的那样。

       

正在暴走的改造人。

       

十分恐惧但依然死死怀抱住亲子的双亲

       

和15岁的他

       

就像回到了过去

       

或者说

       

回到了一个可以触碰和改写的过去

        

……

        

杰诺斯慢慢走进那个过去的家,记忆里有些模糊的双亲的脸此刻鲜活的展现在他面前,15岁仍处于懵懂,满脸惊恐的自己。他曾在梦中一次次重复在这个地方轮回,如今真正来到这个地方,记忆却变的模糊不清了。最深的只有那份痛和恨。

        

杰诺斯抬起手了想要碰碰他们,但是那对父母护住自己的儿子慢慢后退了两步,谨慎地看着他,和他的机械的手臂,满脸防备甚至带着害怕。

         

……

        

感受到对方的拒绝,杰诺斯沉默的放下了手,我也是个改造人了呢,深深看了父母一眼,他转身慢慢走向了那个瘫倒在地的改造人。

        

说真的,他现在脑子乱成一团,他能再一次见到父母,仇人就倒在他面前,他也终于有着能亲手杀了他的能力,原世界的自己到底怎么了,自己的消失对老师和博士造成的麻烦,还有老师,很想老师,非常非常想老师,他不知道他是否还能回到他身旁,如果在这里就改变一切……

        

如果在这里救下了15岁的自己。

 
        
因果将会在这里断掉,时间和空间将不会承认现在的他的存在。

        

也就失去了和老师相遇的未来……

如果不救

这个15岁的自己会再一次失去一切……

让他眼睁睁再一次看到双亲被杀

他做不到……

        

老师……

        

我该怎么办?

        

我该如何选择?

您能否指引我?

         

……

         

时间快不多了,地上的改造人正在努力修复自身,如果短时间内不解决他,杰诺斯的家会再遭遇一次横祸。

         

“那个……很不好意思,谢谢你救了我们。”

        

似乎是发现杰诺斯的到来是为了救助他们,其中的女性感到十分的愧疚,开口向杰诺斯表达的歉意。

         

杰诺斯转头看向了她。

         

母亲……

那位夫人美丽的容貌开始在脑内苏醒,如果没有逝去现在应该是一个幸福的小老太太。
        

“虽然有点冒昧,您和吾儿长的有几分相似呢,杰诺斯,来给大哥哥道谢。”

        

女人把少年拉到面前,让他给杰诺斯道谢。

       

“大哥哥,谢谢你!”

       

看着面前站着道谢的一家三口,杰诺斯神情一片恍惚。

       

如果老师在这里,老师会怎么做呢?

他……应该,去做自己的英雄吗?

他呆呆站了一会儿。神色不停地变化,终是决定了什么。

        

回头对少年笑道。

       

“不必道谢,我正是为救你们而来,虽然很突兀,如果可以,请务必答应我一个请求。”

       

“请求?”

       

“是的,如果你真的想表示一些谢意的话。”

       

“我希望你能找到一个叫做埼玉的男人,拜他为师 ,并替我代一句对不起。好吗?杰诺斯君?”

最好,能一直陪着那位,别像我一样……

        

“好的!没问题!”

        

“那么约定好了啊。”

        

……

        

炸裂的巨响持续了一段时间后,那个帅气的改造人和那个恶魔一起消失在一场火光中,什么都不剩了。

15岁的少年身子忽然一抖,昏迷着倒下去。

……
        

“母亲?”

        

“什么事呀?”

        

“为什么,那个大哥哥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

        

“也许那个大哥哥具有超能力吧。”

        

“那埼玉又是谁呢?”

        

“这个妈妈就不知道了呢。”

        

“总觉得……一定要找到他才可以!”

埼玉老师,很抱歉。

请使劲责怪我吧。

虽然很自私,

还是希望您能记得曾经

有一个这样的我。
         

           我说如果

                  
                    若世上存在如果

                                        
                                  如果我能说如果

                                                
                                                 您能否记得我

埼玉突然感到一阵恍惚

“感觉,忘掉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

评论(2)
热度(20)
© 麻辣烫太烫 | Powered by LOFTER